小朋友的坦率和白目真的只是一線之隔啊…

DSC_7942 


例一:一晚時間已過晚餐時間但錯過吃飯的老豪和泰頤,開始到外頭一起找東西吃,老豪實在太累就和泰頤說”今天就吃燙魯味好了…”,沒想到泰頤大聲回答"我才不要吃,這家就是上次害我狂吐害你拉兩天肚子的那間啊!",剎那間空氣凝結,整家店包括老闆和好幾位排隊的顧客都在看我們…

例子二:一天帶泰頤走回家途中,泰頤看到一位叔叔在騎樓外抽煙,泰頤又大聲的說"叔叔為什麼要抽煙,抽煙不是會早死嗎?"...空氣又再度的凝結…

⋯⋯

例子三:又在回家的路上,泰頤看到一位真的有些份量的外國阿姨走過來,又大聲的說"這個阿姨有夠胖的…”老豪聽到有點撐目結舌…

以上三個例子我覺得前兩個例子還算好,但是除了老爸心臟要夠強,臉皮要夠厚外,還要有一點保護他安全離開現場的能力(哈哈),還要給他一點機會教育去選擇適當表達自己意見的時間和地點…至於最後一個例子我覺得就涉及有些小嚴重的禮貌和人身攻擊的問題,我當下就拎著他去道歉,那位阿姨是笑著說她沒聽到什麼…

幸好後兩個例子是在泰頤幼稚園時代發生的事,後來也學會一些簡單的人情事故…畢竟老爸年紀大了心臟會不夠強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inp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